“连月亮都不长久”
 
 

逆光向生 真人RPS/慎

#逆系列
高亮!
#真人RPS 现实延伸*  OOC严重
#圈地自萌 不上升真人
朱一龙×白宇
(麻烦两位老师不要点进来哈哈哈

*即时间线不一定完全正确 一切为剧情服务 私设高如山

5000+

by 阿止姑娘
微博 B站 lof 同名 欢迎关注

更新!感觉标题的含义没有在文中充分体现啊……会修改的
C0

「我不信什么一见钟情,偏偏这回我信了」
「世间有那么多的美好,但我只要你这一个」

C1
朱一龙说到底是个慢热的人,但不温吞,也不是什么交往障碍。
跟他合作过的人都说要花上一段时间才能跟他混熟。朱一龙不反驳这一条,自己不属于那种话匣子会找话会提梗,总得别人主动七分,他才愿意慢慢的把那三分填上。

所以白宇成了最特别的那一个。

进组前,就不知道从谁那里搞来了自己的微信,热情洋溢的介绍了自己一番。打字速度飞快,一个又一个的对话框从微信聊天界面里蹦出来,还夹杂着两三张表情包。
朱一龙依旧淡淡,只适当的回个几句,然后再打出一句“明天见”。
朱一龙在接了剧本,研读过几遍原著,知道另一位男主的出演者之后,特意上网查了查对方之前演过的戏。
戏路广,而且也是个事业上有点不温不火的角儿。
所以演起来应该是没多大障碍的。

这个人,挺有趣的。跟书里的角色还是挺贴合的,朱一龙这么想。

殊不知,那头的白宇躺在沙发上,也在这么想。
淡淡的,不越界,恰到好处,但偏生就弄得自己想去一探究竟,扒开他层层叠叠的遮掩,看看这人到底是怎么样的。

然后第二天开机,这才正式见了面。

特意为角色蓄着的胡须许是来之前打理过,没那么长,薄薄一层青色贴着对方的下巴。不知道这样的白宇会演出怎么样的赵云澜呢?
朱一龙有点想出神,被对方叫了一声算是回了魂:“怎么了?”
“朱老师这么出神,是在想等会儿那场对手戏怎么演吗?”白宇眯起眼,笑了笑。
“别叫这么见外吧,老师这名我担不得。”
“……我记着你比我大两岁是吧,那我叫你龙哥吧。”
“行。”
朱一龙旁边的助理插了嘴:“白宇老师,你可是第一个一见面就和他称兄道弟的演员。”
“嘿嘿。”白宇嘴咧的更开了些。
朱一龙也笑了一声,然后理了理自己的衣服:“时间差不多,我们先去换衣服做造型,然后对个戏,再准备拍第一场吧。”
“都听龙哥的!”

朱一龙做在一旁看其他演员打闹的时候想,拍摄的过程异常顺利,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两个人……整个剧组都看过原著的缘故。
沈巍这个角色,这般的深情,在最开始读原著时已经深深感受到了,虽然拿到剧本并看完之后明白感情线已经是改的不能看了,但人物的特性多少还是保留着。
所以他一开始还有些怕,担心对着男演员会不会演不出那种独有而特别的感情,演的太出戏,连他自己都不能允许。
幸好,站在自己对面,自己注视着的人,是白宇演的赵云澜。
一开始只是觉得他插科打诨的样子,像极了当初看完小说后脑子里跳脱出来的那个特调处处长。等正儿八经一声咔,镜头一扫灯光一打后,朱一龙才觉得对面这人活脱脱就是那个赵云澜。

所以直觉得对方眼中感情也不是生搬硬套的“演” 出来的。
但是导演一喊停,对方就立马转移视线不做任何多半分的纠缠。直把朱一龙搞得是自己多想了。

C2
哪里多想了呢?白宇一个人躺在凉椅上,看着不远处和导演聊戏的朱一龙。
这个人就没注意到他自己每次看着自己的目光,太深情了吗,而且还是那种越过角色本身的认真。
但等到自己想要深究的时候,他又恰到好处的将目光挪开了,真叫人难受。白宇想到此处,一个用力,把嘴里头没吃完的棒棒糖嚼了个嘎嘣脆。

“哥哥”白宇趁朱一龙在卸妆的时候,顶着一脸胡茬凑到他眼前。朱一龙知道,许是这人又想拖着自己去干点什么事情,无奈的抬了个眼皮,问道:“怎么了?”
口气是依旧的温柔,带着难以察觉的纵容。
“晚上去吃夜宵吗?我请客的那种。”
“行吧,你点了外卖,送到酒店吧,到了叫我。只一样,不准叫酒,第二天还要拍戏的。”
“不不不,我今天想出去吃。”
“你就不能老实点吗?万一……”
“我保证不会的!那家店的位置很隐蔽,再说咱们俩裹严实点不就成了吗!”
“……”
“哥哥,算我求你了。”
“就这一回,下不为例。”

于是两个大老爷们包的严严实实的溜去了那家烧烤店。东西还OK,晚上人也不多,找老板要了个角落里的位子。白宇拉着朱一龙立马坐下,又“唰”的一下把自己和对方的口罩摘下“龙哥你把帽子啥的摘了,我去点菜。你要点啥?”
“你看着弄吧。我不怎么挑的。”
“成。”

结果白宇点完单,回来的时候还捎了两罐啤酒回来。
“我刚说什么来着?”朱一龙皱了皱眉,“不是说了让你不要……”
“就这一点!我保证,喝完就没了。一点点酒,不会误事的。哥哥,你放心。”
白宇像是抓到了自己的死穴一样,朱一龙想。他一喊“哥哥”,再怎么无理的提议与要求他都能放行,变得毫无原则。
“啊,行吧。”揉了揉对方的一头乱毛,算是同意了。
“龙哥最好!”语气兴奋的像个孩子。
烤串上来,两人话也不说了,专心撸串。

几串东西很快就吃完了,毕竟大晚上吃油腻的东西既不消化还容易胖,这段时间在演戏还是要控制一下的。所以到后头来,两个人的手里,都只剩下了一罐喝了一半多的啤酒。

白宇的酒量不像赵云澜这个角色设定一样好,一罐啤酒下去耳朵已经红的不成样子,意识虽有迷离,但到底还是清醒的。
他想,他喜欢这个坐在自己对面的人。
如果说最开始主动出击是习惯使然,那么后来的关注和不经意间的撩拨,刻意找话题聊天,都是因为喜欢了。
喜欢他什么?
大概是他希望他眼底那份真切而令人难以承受的深情以后都只属于自己一个人吧。不是说他出不了戏,分不清现实和演戏。他只是觉得这么好一人摆在他眼前,不能就这么眼睁睁的错过了。
最起码在错过前,要做些徒劳无用功的抵死挣扎的。

他觉得,他应该说点什么了。
“哥哥。”他突然没头没脑的叫他。
“怎么了?”朱一龙抬头看他,眼神软的像是含了一汪桃花潭,看的白宇感觉自己心跳都漏了两拍。
然后朱一龙就觉着自己的脸颊,被贴上了一个湿润湿暖的东西,然后又很快离去,像是错觉。
昏黄的灯光,搞得一切都有些不真实。

“哥哥,你明白的吧。”
对面的人低下了头,甚至想埋进自己的衣服里头,仿佛这样,之后的任何都能被自己轻松的躲过。

是令人难以忍受的空白与沉默。

“你喝醉了,我扶你回去吧。”
良久,朱一龙只憋出来这么一句。
白宇猛地抬头,眼角的绯红更深了些,像是对他的迟钝感到意料之中的正常,又想是对自己刚刚冲动的行为感到有那么一些后知后觉的羞。然后他笑出了声,突然从位子上窜了起来。
“这么一点还醉不了,我自己回去就是。龙哥,晚安。”
然后他抄起帽子往头上一扣,又拢了拢自己的领口,快步朝门口走去。一把推开大门,匆匆离去。

朱一龙一直盯着他的背影,直至消失不见。
他愣在原地,回味刚刚那个短暂又迅速抽离的触碰。

等他想要结账的时候,却发现那个人早就埋好了单。
他摇了摇头,举步往外走去。
明天再见面怕是要尴尬了。
不过,马上就要杀青了。
无妨。

“短时间内不会找你了。”
朱一龙的微信上来了这么一条没头没脑的消息。
朱一龙也没回他。

C3
正式杀青了。
两个人在杀青前的最后一场戏演的依旧不出半分差错,恰如其分的扮着两个角色。杀青宴上两人神色如常,推杯换盏,觥筹交错,玩笑打闹,合影留念,一件件事情做的不差分毫。

只一件,两个人的视线交错的次数是明眼人都看得出的稀薄了。剧组的人都明白不过是合作拍戏,再怎么默契无比的“兄弟情”到了收关之时,总会被一点点消融,化成原来君子点头之交的淡泊如水,再到宣传时恰到好处的露出来一星半点。等大戏正式落幕,卸了妆脱了戏服,两个人又是毫不相干的个体,各自奔向不同的剧组与未来。顶多来日再见再合作,道一句“好久不见,近来可好?”罢了。

白宇压抑着心中那股汹涌的情感,化成面上波澜不惊的表情和日日见面时正好的口气。
他不喜欢。
那就顺着他。
不给他龙哥带来困扰,这是应该的。
两个人都有自己的事业,不能因为这个……

拍预告照的时候,朱一龙任由坐在自己旁边的白宇或趴或搂的。
想是什么都没发生过,他自欺欺人的想。
那这样也好。

给网剧录歌是在杀青很后面的事情了。
两个人在杀青都忙着自己的事情,哪里有功夫再去想那个晚上的事情。
但是两个人在录音棚再一次见面的时候,多少都有点尴尬。工作人员只当他们俩是太久没见,又说等会儿先两个人分开把改录的部分都录了,再一起进录音室,顺便拍一点花絮好到时候剪到mv里面去。
两个人都没说啥,算是默许。

分开录的时候到都没啥,等到了一起进了录音室,门一关,灯一打,准备开始的时候,白宇却突然紧张了起来。没等他说停,朱一龙先做了手势示意先等一下再开拍,然后转过头来看向他:“怎么了?”
“没什么,你让我缓缓,我找个感觉。”
朱一龙点了点头,算是默许。

白宇于是就这么盯着他看。
朱一龙也就这么让他盯着。

我到底该怎么办呢?哥哥。
我不信让你担忧,让你为这种事操心,更不希望这样的事情会在以后成为你成功路上的绊脚石。
这太不值了。
可我努力压抑,到了见到你的这一刻,却突然失了效。

「你尽管往前走吧 时间匆匆过去 我还停留在原地」

白宇这么想着,然后开口“我可以了,开始吧。”然后做了个手势示意外头的工作人员。

前奏响起了。
两个人都是业务素质极好的演员,一旦正式工作起来,认真的劲不相上下。
那结束了,之后呢?
白宇不知道,也不想去想。

“以后有机会再合作吧。”不知道是谁先说了。
“好。”

C4
朱一龙从助理的口中,才知道要录快本的通告。
是和白宇一起。自然是为了戏的宣传。
打和老东家闹翻之后,朱一龙这儿的采访也多了不少,说是说蹭着《镇魂》大爆的热度,但总有几个没被拍进镜头的问题是留着戳那块的。应付起来虽不至于麻烦,但同样的话说多了总是烦的,就像每次面对不同的采访时,最开始的问题总会让他一遍又一遍的重复自己在剧中饰演的角色。

和白宇的交集,打那天杀青,便顺理成章的少了起来。不再有人每天定时定点的在微信上骚扰他。仿佛当时这么做只是为了维持对角色的感觉。
朱一龙没觉着没了这人的微信轰炸有什么不好,本来合作结束,按往常来说,在开播前都不太会有什么联系了。但偏偏这一次 ,他有些心神不宁,每天固定时刻掏出手机看上两眼,看着微信上的空空如也,心里不禁有些空落落的。
大概当初身边有个话唠,突然没了就不习惯吧。

结果白宇这号人,还真挺能挨,一直候到正式定档,才开始重新和朱一龙联络起来。
但总感觉和原来有些什么不一样了。

两个人在开播后,微博上你来我往,明嘲暗讽,你一张夜尊我一张突厥,你一张毛猴我一张芒果,表情包互相赠送来的不亦乐乎,看似微信上面嘴仗打个不停,一副好兄弟的架势。搞得微博评论加热搜榜一阵腥风血浪。各个圈子的姑娘们一边哭着“这是哪门子的破壁机”,一边暗地里产粮产的兴致高涨。

可他们的微信,也只剩下这个了。

“叮”,是微信提示音。
“龙哥,我到时候先坐高铁到上海来,然后跟你一起飞湖南,再跟你飞回来。”
“知道了。要我给你个助理帮忙吗?”
“应该不用了吧。”

然后就是在机场了。
中间的太多,朱一龙不是很想多回忆。
反正就是跟原来比起来,多了太多的人来送机,接机。一边的助理都说这么久了从没见过这样的景象,现在才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什么是“火”。
他只记得,自己突然鬼使神差的停在了航桥上,等着后面的那个人跟上来,跟自己一起进舱。
朱一龙兜了个口罩,又穿了个两件,外套还是长袖,头发有些长便在后面扎了一个小揪。呆在原地实在是有些热。
可是等到他看到不远处的那个熟悉身影正在向自己不断靠近,一点点变大的时候,他觉得这么做值了。
一把把对方揽了过来,并肩走向机舱。

为什么会这么做呢?朱一龙总觉得有时候,不能总让这个弟弟主动,自己这个虚长他两岁的哥哥也应该是时候主动出击一下。
就保持这样的关系也可以。
只要他高兴。

白宇本来以为自那天以后,他们俩大概不会像最开始在剧组里面,有空就凑在一起咬耳朵了,没想到这回去湖南的飞机上,倒是重温旧梦了。
他知道自己不应该再奢望些什么了,能够保持这样的关系已经实属不易,他又怎么敢打破这好不容易得来,小心翼翼维持着的这种关系。
主动而隐晦的戳破窗户纸这种事情做一次就好,多了就不对了。

录制过程一切顺利。
没出什么大差错,大幺蛾子。
只不过在回去航班上,两个人依旧坐在一起。就在白宇行将睡着的那一刹那,他感觉自己头发被轻轻碰了一下,明明没有感受器的发梢却清楚的将感觉和温度传递了过来。
是他吗?
那他这是在做什么呢?
白宇来不及多想,下一刻,便坠入了黑甜梦乡。

C5
朱一龙不知道为什么在回程的飞机上,自己会这么鬼使神差的来这么一下。
事后二人缄口不提。

但白宇却被那个若有若无的触感搞的有点不爽,翻来覆去搞了好几遍,还是准备问问对方是什么意思。
那我该怎么说呢?
该用怎样的语气,是和平常没啥两样的开玩笑一样的,还是认认真真一本正经的,还是……
如果他答应,那我该……这种事情不答应的情况更多一点吧。
我这么没头没脑的想这么多干嘛!白宇发泄般的揉了揉自己的一头乱毛。
所以这个电话,打还是不打啊……

……

白宇到底还是点开了界面 拨通了对方的号码
“你好,我是……”是熟悉的声线。
“哥哥。”没头没脑的唤了一声,口气就这样悄没声的软了下来。想要说的问话也在这一刻被抛到了脑后。
“……怎么了?”仿佛不管是什么时候,朱一龙都是用一句“怎么了”来开头,声音依旧如往常一样平稳温柔 ,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
“你还记得那天嘛。”
“……记得。”
“你会忘记,对吗?”问到这儿是极限了,再问下去便抛不开脸面了。
“不会的。”

像是救赎吧,那种坠入冰冷刺骨冷到灵魂深处的黄泉,行将死去时被他人渡来那一口救人性命的温热氧气,得以浮出水面 好将那人的面貌看个一清二楚,铭记在骨血与内心深处。*
白宇突然就没了话,有他这么一句“不会的”,就够了。不管他是真明白还是装糊涂,是安慰还是糊弄,是体贴还是敷衍,他都认了。
最起码他知道,他会记得。那可以说,这一段时间的相处,终究不是单薄易忘的点头之交。

朱一龙哪里没听到对方突然断了片的话和有些重的呼吸声呢?
总以为他慢热,高冷。那这次就由他先打破沉寂就好。
“白宇。”
“接下来应该还有合作的机会。
如果可以的话,我可以一直等你坐同一班飞机。
然后可以一点点,一点点,陪你一起做更多的事情,陪你走过更漫长的路,陪你每时每刻,一起生活。”
“不知道你意下如何?”

从来没有比这等待更耗人心肠的。

朱一龙等了很久,等来了那个熟悉又带了点鼻音的声音。
“哥哥,这是你说的,不准反悔。说谎的人鼻子会变长的。
……我自然是愿意的。”

END

*原文里面好像有这一段,就是赵云澜从黄泉上来的时候被沈巍一连渡了好几口气,因为沈巍说活人碰不得黄泉水。所以拿来用了一下。

好久没磕真人了。所以只是圈地自萌 。

希望二位老师一切都好。

05 Jul 2018
 
评论(5)
 
热度(216)
© _阿止姑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