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月亮都不长久”
 
 

【姐言】少年好梦

#群里面的小活动产文

#很短没营养

#有一点点意识流(?)

#国际三禁



文/阿止




“Thou hast nor youth nor age. But as it were an after dinner sleep.Dreaming of both.”




卢崛睁开眼的时候,发现自己坐在熟悉的位置上,周围传来熟悉的键盘敲击声和鼠标声。

啊,我又回来了,虽然我应该已经退役好久了。



能看见许久没见的几位前辈同僚还算是件开心事,虽然处在不对劲的时间轴里,卢崛却没思考太多。

一开手机,哦,2019年的秋天啊。



他们还没去欧洲,虽然卢崛知道今年的欧洲是个伤心地,他也知道自己上了世界赛也依旧在赛场上紧张放不开手脚,他更知道自己再怕什么。




很简单啊,这个队伍里有的是盛名在前的前辈,有的是出道即巅峰的天才少年,有的是数不尽的各种言论,好的坏的都有。

他承受的却有点多,而那时的他还不知道该怎么排解,当然也没地方。

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这些东西就反映在他的表现上了。




可他能怎么办呢?这就是必经的阵痛一样。

他能做的,哪怕此时此刻并不是17岁的卢崛,也知道该继续下一场的rank,努力调整自己的状态和心态,努力,再努力一点,也许下一次就会更好一点。

也许不会。




他开始莫名其妙想到edg的赵礼杰。

说实话他们俩的交集并不算太多,唯一有的可能就是比赛上的交手,他也知道他们俩经常会拿来比较。



年纪相仿,都在这个圈子上层的队伍里待在,曾在这个位子上的选手要么众人敬仰,要么获得了至高荣誉,都有过短暂的高光时刻,现在却都陷在了奇怪的怪圈里。打不好,被拎出来拿着他们俩的奇怪变形操作反复指责,然后再丢到一边。

明明什么都没有存在,却像是已经被钉在了耻辱柱上下不来了。




不知道这里的赵礼杰此时此刻在想什么。






而此时此刻的赵礼杰,也发现自己不该在此处。

这是个难得的九月,对于edg而言,这是队史上第一回没进世界赛,管理层也直言从来不知道在这个时候除了准备世界赛以外还能干什么。




是突如其来的空虚。

是必不可少的自我检讨。

他是新上位的打野,他知道在这个位子上要承受什么,外界的笑语也好,隐隐盼着他丢脸的想法也罢,自打他要坐上这个位子,他就知道这些都少不了。




赵礼杰以为自己做好了准备,并没有。

他还是会被那些东西击垮的,也许不甚明显,但是一下一下又一下,次数多了时间久了总会显露在外面。

队里的前辈劝他别看,更直接的大概是抢过自己的手机,卸载了所有可能会从外界获得信息的渠道。




他知道该怎么劝自己,当那些都在是放屁,一群不懂的人在充内行指指点点,明明不是他自己却要帮自己判断下一步该做什么,这种人理他干什么。

可他没法忽视,他也才打职业没多久,大家都忘了。

他记得,他没忘,他反而会因为这个,更加自责自己。

刚入行并不是借口,也不是没有出道即巅峰的前辈。说到底难道还不是因为自己实力不够吗?




那何必找借口开脱呢。

就像都已经放假了,赵礼杰也没有选择回家,他和很多人都一样,留在了基地,继续重复每天打排位的单调枯燥生活。




因为他不这么干的话,他就不知道该干什么了。

他没有见过太多风雨,所以好像只能这样。




然后赵礼杰很突兀的想起ig的乐言,卢崛。

那个跟他一样,新生打野,一样在这个夏天和秋天背负了太多。

他好歹被外界戏称是又一任太子,卢崛呢。



在ldl顺风顺水,打的也不错。骤然来到lpl不是好好培养也不是救急救火,更像是被推入一个火坑却教他一个没有抵抗能力完全不了解的人要活着走出来。

那多难啊。




他才多少啊,和自己一样的17罢了。

他偶尔会看有他的比赛,发现他是肉眼可见的越来越疲惫。虽然赵礼杰也不知道为啥自己牺牲有限的休息时间却会去看有卢崛的比赛视频。

明明是徒做无用功,他却莫名从中嗅出些许同病相怜的意味。




好像大家都差不多?虽然不是每一项都对照,可赵礼杰却在心里很笃定的觉得,他俩的心理状态,有些心照不宣的重合。



希望他加油吧,别后悔就好了。

其他的,别求太多,以后,会好起来的吧。







“你醒了?”

“嗯。”

“我也刚睡醒。”

“我,梦见一点以前的事情。”

“我也是。19年?”

“嗯,蛮奇怪的。”卢崛摸了摸自己后脑勺。




突然两个人都没话。





“别去想了”赵礼杰突然打破了平静,“你现在能想起来,并且现在还能记得的时候,也应该只是自己第一回进世界赛吧。”

“好像差不多?”卢崛好像还是一副没睡醒的样子,但是眼神比刚刚清明许多。

“那够了,吃晚饭吧,来厨房一起热饭。”

“…………行,那晚上一起出去倒垃圾,顺便去买水果,我想吃砂糖橘了。”

“好。”








“你既无青春,亦无暮年,只是在一场晚餐的睡眠后,把二者都梦见。”




少年只要有最好最好的青春就好。

毕竟其他很多东西在岁月流逝后都变得不再重要。

唯有在青春里那些最重要事情,还有人。

其他的,只需要当作是一场梦境。

梦醒了,忘了就好了。

眼下最重要。





END





我希望这两名选手,能拥有最好最好的青春吧。

别留遗憾,前辈们为你们开拓了一条不算太辛苦的路,只不过你们要经历承受的却不比他们少多少。

那我只希望你们不留遗憾,尽全力争取你们想要的东西。




大家注意身体。

26 Jan 2020
 
评论(7)
 
热度(1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阿止姑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