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月亮都不长久”
 
 

【青存】为何少年离别悲伤

#写数学算崩了的后果

#请不要骂我写虐 都怪数学

#私设全是我的

#求评论 能稍微长一点就更好啦(你做梦呢
私设:pcpi3无tpp模式

两个出线名额即fpp模式的前二

文/阿止

“神志不清 我在瞎写”


0

他抓着他的手 一脚踩在上行的气球上

像是一场不知目的地的旅行

1

17搬到上海了 是在冬天

几个关系好的战队索性一起约出来去吃了顿饭

饭吃到一半 青木川戳了戳坐在旁边的孤存

“嗯?”

“我们出去吧 我不想待在这里了”

“那你想 去哪里?”

“跟我来”

一个小时后 孤存站在人工降雪完的迪斯尼里 裹着青木川的围巾 只露出来眼睛 盯着旁边拿着地图研究的仔仔细细的青木川

“所以 你带我出来 就想来这里?那你刚刚 出来的时候 干嘛不说清楚”

“诶 上次国庆节不是放了你鸽子没去成欢乐谷嘛 这回索性陪你来这里 ”

“那你 想玩什么?”

“这么晚了 还有项目吗?”

“那你刚刚 在看什么东西?”

“我在看晚上的烟火表演我们俩还赶得上嘛 我看看了时间 我们先去玩了两个项目 然后就过去看表演正好”

“行”

烟火表演自然是准时开始 两个人站在人工的雪里 看着漫天的灿烂火花

照亮了一片天空 然后有很快暗下去

烟火是个过于美好却又实在是很短暂的东西的事物 孤存其实并不是很喜欢

过于昙花一现不是他的风格 但是 如果旁边的人是你 那还好一点

“升空的烟火 到底是从下面看还是从上面看?”

“……我不知道 我没试过 从上面看”

“那下次在游戏里 你站在悬崖上 我给你在山脚丢个燃烧瓶试试看?”

“都可以 就是有点 无聊”

“如果我一个人看烟花的话那也挺无聊的 不过 有你一起就不一样了”

“你又在 放什么批话啊”

“那你就当我是喝了点酒 然后不清醒了在放批话吧 反正这种话也就我现在敢说说 要放平时你给我一百个胆子我也不会说半个字”

“为什么?”

“为什么?因为你 不懂啊”

“我怎么就 又不懂了?”

“不管 反正你就是不懂”

“你怎么 今天晚上奇奇怪怪的……”

“……看完我们就回去”

“……好”


我想了想 还是不准备说出来 哪怕眼前景象真漂亮啊

白茫茫一片大地 对着漆黑的夜空 然后是无数灿烂的烟火伴着巨大声响飞升上空 然后在最高处绽放 留下它最好的一面

但是 那也是烟花啊 只有一刹那的美丽 最后留下来的 只能是燃放烟花完了之后的 一地残纸碎屑 还有很多东西 可能就这样的 飞散在夜空中 化作烟尘消散在茫茫天地见 一丝一毫都不曾看见

可我对你感情也正如此 只有一刹那的美丽

我不要 我害怕

其实今天晚上就是一场预谋已久的逃亡的预演

只是这场不知目的地的旅行也没有它存在的意义了 因为你的反应已经充分的告诉了我答案


那就这样吧

因为也只能这样了


2

今年这个冬天来的格外早

pai如约开始 4am自然没去 又都在拿解说比赛来混时间

青木川到底还是跟着一起去了 因为队伍整体的配合很久都没练了 所以那天过后的日程 就是17无休止的训练赛

青木川更是对自己狠的不行 天天复盘到深夜


孤存又找过青木川 一起对掏一起双排 可不管是别人让他去喊还是他主动去找 青木川始终没有答应过他

青木川呢 是有点主动 不和孤存一起打游戏的

虽然私下里联系照旧 可面上到底是淡了


反正我不找他 他找不到我 他也还是会有人陪他一起的呀 从来都不缺我一个

如果说从前我是他的唯一 他也是我的 那么现在就是单向的了

那就不要太在意了



虽然pai 17的整体表现不俗 可是青木川却好像怎么都找不回来过去的那种酣畅淋漓的痛快感 好像总缺一点什么东西 又或者像丢了一点什么东西 所有人都在很着急 他自己也不例外

该怎么办呢 马上就要pcpi3了 再这样下去可能就自己退出游戏了啊

明明说好了 不会这么快的


孤存不是不清楚青木川现在的状况 可他干着急也没用 因为每次当他好不容易挑起话头去讨论这个问题 他青木川就各种打哈哈 不是说他表面上的态度不好可就是一看就知道他是在敷衍了事

我好好想帮你 你却这个样子

那你随便你吧

可是你跟我说你想做我一辈子对手的 别这么早就出局好吗 一个人太难熬了

但是每次当孤存拿起手机的时候 却又会很快放下

别想了 怎么会呢 自己一个人半夜不清醒也就算了 还当别人和你一样吗



很多个夜晚吧 一个人的屋子总是过于冷清 所以好像只能用胡思乱想来填满空荡荡的空间

“好像我很多时候都天真的还以为是那个冬季 只有我和他一起度过的冬季 所以理所应当的以为只有我和他会一起走到最后 但是却忘记了每个人活在这世界上 不可能只和一个人保持关系的 你总要和外界联系

其实这点我早就想通了 也做好了接受的准备

只是后来发现 原来不止我一个人会这么对他 对他这么好 我才后知后觉的发型我是真的喜欢上了一个宝物 人人都爱他 可我却无法阻止 我也不能阻止 就像我无法阻止喜马拉雅山的不短上升和地中海的逐渐缩小

我还意识到 这么优秀的人在我身边 而我好像却老是被别人共同提起 不管是好是坏的方面 其实我都不是很喜欢 我不是很希望 有人喜欢拿我们俩放在一起比较

有什么好比的呢 起码现在的我是不及他的就是了

所以我可能真的做不了陪他一辈子的对手和朋友

哪怕可以 也永远不能更近一步了

我实在不敢赌一手未来了 太难了

反正还会有别人 陪他的

真的不缺我一个

我很喜欢他 真的

但是他可能不知道吧”



“青木川他……

他反正是我最重要的人吧 毕竟那段最难熬的岁月 是他陪我一起直到现在的

就是不知道他最近 又在干什么 拉他打游戏每一次愿意来的

他又什么都不肯说 或者告诉我 所以我也只好干着急

我的确 挺喜欢他的

不过他可能一辈子都猜不出来了”

“那干嘛不告诉对方?”

——因为害怕

3

在争夺pgi中国赛区出线名额的pcpi3上 青木川发挥稳定 仿佛重回最好的时期 高亮镜头层出不穷 与孤存都是竞争本次比赛MVP的有利人选

只是青木川却是异常的沉默起来

孤存一方面为他高兴 毕竟好不容易摆脱阴霾 重拾荣光 另一方面却又有些莫名的隐隐不安 仿佛有什么东西即将破土而出 而这东西又是让自己极度不愿意见到的 可是他又没有阻止的能力

希望是个毒奶 虽然封建迷信要不得

“这里的青木川很猛啊 一个人灭了lgd的剩余两名队员 守住了17这边的火力 现在17这边是兽兽倒地 青木川在打包扎针”

“但是兽兽的位置太明显了 实在是不适合扶 而且青木川和兽兽没有烟 也来不及去舔”

“4am这边 永远是刚刚被lgd给偷了一下 但这个掩体不是很好 几乎是没办法扶了 而且现在的孤存肯定是知道旁边有人的 但是这个角度 怕是雷不好扔”

“那么现在就是4am的孤存和17的青木川的个人solo时间了”

“因为如果现在的青木川选择去扶17兽 那么一定会被孤存听见然后给偷掉 因为其实现在两个队伍离得特别近 一点点风吹草动都会引起对方的警惕”

“虽然说现在这两只队伍已经基本上锁定了出线的名额 但是分数能高一点就是一点嘛 而且少年心气 两个人又是最好的朋友现在估计也是不太可能会放过对方 而且两个人都是争夺本次比赛MVP的有力人选”

“现在两个人还在试探 都在看谁更沉不住气”

“所以到底是近来火力全开的青木川会继续延续辉煌高歌猛进 还对一向稳定的孤存会继续稳打稳扎创造奇迹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孤存已经摸上去了!”

“但是青木川比他快一点发现他 露了一个头皮!打到了!”

“吃鸡了!恭喜17!”


【17_qmcc 使用 M416 击杀 4AMGucun】

青木川望着吃鸡后的结算页面 突然心里空空

明明吃了鸡 拿了冠军 应该很开心的


青木川没有顾及快要怼到脸上的长枪短炮和快要亮瞎他的眼睛到闪光灯 没有回应周围队友的各种问话 更没有心思去考虑有没有所谓的高光时刻和MVP

他只是很慢的摘下耳机 然后望向对面的席位

长时间而聚精会神的盯着高亮度的屏幕让他难以快速聚焦 但他还是很快就看见了

那个人依旧淡淡 没有参与队友们算分与讨论的过程 只是很安静的收拾自己的外设

你看 他总是这样 好像外界的一切一切都与他无关 都不会影响他接下来的每一步 就像一个已经被证明烂的椭圆公式 他自己绝对按照这个轨迹而周而复始不断运行 直到世界的尽头与终结

青木川的眼眶红了红 又很快笑了笑

好像真的没什么东西能真正的影响到你啊


“是有点想哭的 毕竟不容易 但最后还是忍住了 因为想起来 pcpi1的时候 哭的有点丢面子 所以这次就不准备哭了 哈哈”

赛后的采访里 镜头下 他这么说

所有人都信了 包括孤存

那天晚上的微博

@青木川川川:我会努力留下最好的成绩在战场上 然后暂时抛弃所有的所有 再轻装上阵

                          热评第一:所有?

                          @青木川川川:对,所有,人事物。

@_孤存:会继续努力的

                           @青木川川川:一起努力 继续加油

    

4

最后的最后 17和4am捧起各自的金

金银交错的漫天大雨夹杂着整个场馆的欢呼声 随着加上年轻人们的国歌声 是那天唯一的旋律

所以 我做到了 我也该走了

后续的庆祝晚宴上 缺了青木川一个人

“诶 孤存 青木川好像不和我们一起回去 好像明天一早就走”永远这么说

“那他去哪儿了?”

“不清楚 17那边只说他自己有安排他们也不干涉 好像他手机也关机了”

“那就再说吧”


于是乎第二天的机场里 青木川碰到了等了很久的孤存

“为什么突然就要这么早回去?”

“你微博没看?”

“我看了 所以我才要问你为什……”

“孤存 你先别着急 你让我慢慢讲”

“……那你说”

青木川顿了很久 才开口

“存存 我不可能会陪你一辈子 我不可能始终会成为站在你身边陪你一起面对所有 与你并肩同行的那个人 我说的不是像之前那样 虽然在各自的队伍效力但始终还能在赛场上相见的那种 而是未来

等我们都退役了 你不再是孤存 我不再是青木川 那我们只是分别名唤蒲家豪和马诗恒的两个最普通不过 丢在芸芸众生中之后就绝对会找不到的普通人 我们都会回归到那条最正常最一般但一定会经历的路 做绝大多数人都会做的桩桩件件 而这些 注定不会是我们俩去共同经历的

你总是说我没有把全部的心思都放在游戏上所以状态总是忽上忽下起伏太大 还老是以为是女孩子的缘故 那么孤存我现在告诉你 这些东西和他人无关 只和我们两个有关

其实何尝不是因为我总是在考虑这些看似有的没的 但实际上却又切实摆在我们眼前的这些需要去克服的东西 才会三心二意影响成绩?

未来太厚太重 我实在没勇气带着你一起去冲锋 因为我不知道我是否有足够的能力去承担 但我起码能保证你能在掩体后安然无恙

我好像总把你当小孩子看待 其实还不是我自欺欺人 想着是不是这样 我们之间这样相处的状态就能多保持一段时间

假象太好太欺骗人 可我不能一辈子都活在美梦里

我该醒了”


“所以你 就这样要 说再见了?”

孤存已经压不住自己语调里的颤抖了 每一个字都像是从牙缝中硬生生逼出

“嗯”

“那就这样吧 以后我不再联系你 你也别来主动招惹我 就当我们从来都没有认识过 ”

孤存这段话说的极快 说完就转身走开


青木川站在原地 目送他进入人群 直到人影越缩越小到不见

到底还是个小孩子 他扯了扯嘴角 放狠话都带着三分小脾气

所以 应该 忘性也大吧



我的少年啊 你应该属于更大的舞台 你会这么期盼 我也会这么希望

所以别让我成为你向上飞起的阻力

即使我爱你




“青木川是个大蠢货!没人能比他更蠢了!”

埋在衣服领子里的闷声带着沙哑的哭腔

回市内的机场巴士只有他一个人

来的时候也是



那天是上海最后一个闷热潮湿的梅雨季节的尾声

等青木川终于降落的时候

酸涩的梅子就要下市 但是会在心里发酵成酿 变得又苦又烈

雨带被推移到了北方 但是淅淅沥沥的声音永远在心里不会停止

高气压带就要到来了 而我就站在这里 你却不会来了

本以为永不停止的大雨结束的时候 迎来的会是雨过天晴 没想到是尽头

再见了 我的少年啊




清澈的湛蓝带着大块的白延展开来 永无尽头




“为何少年离别悲伤”

“因为早知重逢难 甚至不再有”

END

有后续

09 Dec 2018
 
评论(23)
 
热度(54)
© _阿止姑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