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月亮都不长久”
 
 

【青存】我最好的朋友

#是个虐/主青木川视角

#大概有后续

#真 日式话梅

bgm 陈奕迅【最佳损友】

文/阿止


其实两个人的压力都挺大的

现在都是在 非常优秀的队伍里效力 又都还小 一举一动都被人关注 稍有不慎就被别人带起了节奏

青木川虽然情绪敏感了一点 但是时间久了也没那么容易被评论牵扰 否则还真是丝毫没长进了

他只是不能理解 也不能接受 为什么很多事情以他开头 必要带上孤存 还没完没了

私事比赛直播间超话评论论坛 有他青木川的名字 后面马上就跟着一个孤存 比孪生婴儿还紧密相连不可分割

青木川受不了

他不能接受这种事情

他明明什么都没做 为什么要因为莫名其妙的原因然后一起被卷进闹局里

这种事情 他从来都不需要知道 也不用考虑

说好要保护他一辈子的

是不是自己 还不够强大 还不够好的原因呢

后来 青木川想了想

是不是自己老是喜欢提孤存 才这样的

“友达以上 恋人 不可能”

他和孤存绝对是好朋友 从当年在那个冷的不行和盖被子开始 就注定他们会是彼此一辈子 最好的朋友

但也 仅限于 最好的朋友了

所以他 青木川觉得 这种关系 得收一收

青木川开始找起了女朋友 有成功过但也很快分手 或者就是追不到

他也趁着休假的时候算了个命

那人说他晚婚 他信了

大概什么时候能彻底走到尽头 什么时候就能结婚吧

和孤存走到尽头 彻底 成为朋友吧

所以他得先自己 划清关系

虽然不知道要花多久才能达成愿望

孤存觉得最近的青木川有点奇怪

平常最积极 一放假就想找自己出去玩的人 在如此天时地利人和的情况下 竟然拒绝了一起去欢乐谷的提议

原来孤存想说 你如果有点介意的话 那就我们俩也行 反正笑容一直在上海 要约出去玩的话比你方便的多

但是当他看到故意躲闪自己视线的青木川 突然就不想挽留

你高兴就好吧 谁管你

后来他孤存仔细想了想

他青木川情绪起伏大 只能是因为女孩子了吧

真烦

青木川有仔细想过

其实 最开始和孤存关系好 总是和他双排

还不是因为 那个时候的他 几乎只认识他了

是没日没夜的练习 铺天盖地的质疑里 唯一的光

所以才会抓紧不肯放

然后后来 两个人都打出名堂了 有更多的人认识了

于是交友圈也扩大了 他孤存不用三千弱水只取一瓢饮了 他可以有的放矢的选择一起四排的人了

偏偏孤存还贼讨人喜欢 职业队里想和他一起排到都能从人家基地排到黄浦江边上

反正会宠着他的人不缺他青木川一个 少就少了

我干嘛还巴巴的凑上去 求他和自己双排一回

那他青木川成什么了?

反正现在 也要和他 保持一段距离了

就这样吧 还正好

所以 所谓的凶巴巴和“不小心”的错过 都是故意的

孤存看着哭天喊地的弹幕 也突然没话讲

又不是 故意 不和他双排的

明明是微信找他 他却像小孩子一样不理自己

进了频道 还不和自己打招呼讲话

明明可以和以前一样 可以再多等一会儿自己 偏偏现在没了耐心 叫了别人点了四排匹配

虽然他找自己的时候 自己也没看见罢了

所以说 就这么巧 虽然他也觉得巧的奇怪

笑容说 青木川可能是觉得 一有人带他节奏就会带上自己的名字 所以最近不和自己双排 怕自己受影响

不是和他说了吗 不要看弹幕 不要看乱七八糟的评论 按照自己的节奏和状态来就好了 干嘛顾虑这么多呢

那群人就是无聊 明明什么都没有

脑子里蹦出来这句话的时候 孤存莫名有点心虚

等会儿和他打个电话吧

结果青木川下播后 快睡觉的时候 意外接到来自孤存的电话

微信电话里 孤存的声音被电流处理 有点失真 但是意外的清楚 简单

“你肯定 是我 最好的 朋友啊

所以 别多想了 ”

所以也只能是朋友啊 我知道的

青木川笑了笑 努力用回从前的调子来回话

“对啊 我知道的”

我不会过界的

“反正你就算不和我双排 四排 也总是找得到人一起玩的

所以以后 不一起玩了 也挺正常的”

青木川的态度让孤存有点生气

“你这个人 怎么又在 阴阳怪气的

我不是这个 意思啊 我的意思 是说”

“我知道的 所以我才这么说”

沉默了一会儿

“你是最近 是不是 不想和我 双排啊”

不是 当然不是

“有一点吧 最近有点烦”到底还是违心了

“那就 先不要 双排了吧 后面还有 比赛要打

双排… 等以后再说吧

应该还有 机会的”

然后电话匆匆挂断

青木川望着结束时间 就着一手的冷汗 突然不知道为什么 有点想哭

孤存不明白为什么自己要主动挂断

平常都是对方先的

只是在刚刚一刹那 突然意识到青木川刻意的疏离

既然你想这样 那我如你所愿

两个人守在楚河汉界两边 因为不相通的心思而找不着过去的那座桥 明明已经很近了 想再进一步的时候却不行了 于是只能这样

“很多东西今生只可给你 保守至到永久”

我最好的朋友 直到永久

FIN

后续 理想中是有的

看我月考考得怎么样吧哈哈哈哈哈

后记:

虐是想虐的

但是虐不动

因为这个点 对他们俩来说 不算是完全的虐点

虽然“友达以上恋人不可能”的确挺让cp粉伤心的

但是抛去很多东西 对于两个很早认识关系很好的少年人 这怕是最好的相处模式

这个也是我理想中的 结局和发展了吧

真人cp基本上没好下场的……不过还是希望他们能甜啦

不能甜的话 做一辈子彼此最好的朋友也好啊(你明明就不是这个意思

07 Oct 2018
 
评论(6)
 
热度(43)
© _阿止姑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