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月亮都不长久”
 
 

【青存】我好像早就知道我们不会在一起

#现实延伸/私设多/平行世界

#非正常小甜饼/日式话梅

#我爱他们

@暖手熊🐻

文/阿止

1.

刚从外头回来的青木川点开微信 发现没头没脑的来了一条消息

“我好像早就知道我们不会在一起”

如果是队友 那他会当做是玩笑并且回呛一句来嘲讽

如果是陌生人 那他会直接选择性眼瞎当没看见对待

如果是前女友 那更是看都不会多看一眼直接删掉它

但如果这条消息有它独特的提示音 来自置顶 来自孤存 那就不对了

这小兔崽子又咋了

青木川赶紧回了一条消息过去

我不在你旁边 你可别出什么幺蛾子行吗

都没法直接奔到你身边来 就算我再着急

得 又半天半天没反应

ts进不去 游戏上拉不了 打电话估计那人也不会接

于是乎

“永远啊 孤存怎么了”

“…不知道 下午复完盘就请假回自己屋子了”

?难得

“你们复盘的时候 他被骂了?”

“也没有啊…”

真的奇了

2.

这两天4AM打的不算太好

很多人对他们寄予了更高的希望 于是要求也高了上去

大家的心态都有点影响

今天练习赛更是失误不少

然后复盘的时候 队长倒是没多大情绪波动 反而就说了这么几句话

“这个游戏还能火多久 活多久 我不知道”

“我们这个队伍还能维持多久 我不知道”

“我们每个人各自的职业生涯还有多久 我也不知道”

其实孤存明白 这就是变相的要他们好好努力 把每场当最后一场打 可他却突然想到了别的东西

他当初和对方说好了 要在一起打一辈子游戏的 谁都不能反悔 不管是什么游戏都行

万一呢

谁知道先出局的是他还是自己

谁知道下一秒会不会有彗星降落

他孤存不敢妄做他想 更赌不起这个“万一”

四个“多久”和“不知道”把孤存框在了原地

孤存明白自己的状态大概不适合下午继续练下去了 于是请了假回屋子窝着

还不知道为什么的 给青木川 发了一条微信
发完也不准备撤回

小西望着孤存魂不守舍的回了屋子 戳了戳旁边的醒目

“他这算是怎么了?”

“估计 队长说的戳到他了”

“要劝…”

醒目盘着珠子但笑不语“还轮不到我们”

3.

青木川问到最后也只知道他们最近成绩不算很好 大家心态有那么一点点差

但是 他 不至于吧

那可是个连续落地成盒都面无表情点退出再开的那个人啊

是个不管弹幕只会按着自己的步调继续打下去然后下一局修正自己错误的人啊

可也许就是这样 这个看上去好像完全不会被外物影响 面对常常状态起伏波动太大的自己还会时不时嘲讽的人 才会在遭受什么东西之后 更加难以承受难以抑制吧

可惜啦 青木川窝在酒店的床上 我人现在是在杭州 可是你去了上海

这算是天时地利人都不合产生的结果呢 还是上天的冥冥注定呢

虽然好像细想这两个 其实没什么太大差别

杭州真的挺美的 挺不错的一个城市

就是你不在这里了

有点可惜

好像突然杭州就没有那么漂亮了

该怎么哄他呢

青木川的手指停留在了和孤存的微信聊天界面 上面的聊天记录 手指还空划了几下

送礼物这种先pass掉 之前生日的时候就给他送了一套衣服 从帽子到鞋子完完整整的 是孤存喜欢的黑白二色 就是恰好自己还买了一套差不多的衣服

那还能干嘛 现在人都自闭了没在打游戏 难道还约人上线打游戏再主动被对方持续嘲讽还心甘情愿的打两枪上交装备

虽然他青木川不是干不出这种事情 只是觉得这么做大概没什么用

那还能干嘛啊

马牛牛进屋子的时候看到他的室友窝在床上像老僧入定

“你干嘛 这是什么新套路嘛”

“我再思考一个问题”

“啥”

“我该怎么哄孤存”

直男马牛牛表示完全不想理他 并且宁愿和大京挤一张床都不会在今天晚上回这个屋子了

4.

孤存知道 这种状态不能持续太久 到底还是个职业选手 怎么能半天半天都被这种情绪缠身呢

自己又不是青木川那种人

又想到那个人了

真烦啊

偏偏现在这样都是因为他

手机在响 孤存拿起来看 是青木川

原来是不想理他的 但是他一直在发表情 也不好不理他

孤存刚刚回了一个👊 就发现对方发起了微信电话

“干什么”

“存存 你开门”

虽然不知道这个人在搞什么幺蛾子 但是孤存还是乖乖的去开了门

就当是通风换气了

然后开门就看到 青木川抱着书包 站在他房门前

“不准备让我进去吗”

还挥了挥手里拿着的手机 上面还停在刚刚挂断的电话页面

“你怎么 来了啊”

“来你们这儿真麻烦 保安拉着我聊了半天 都快把我组上十八代给问出来了 好不容易让肯尼把我带进来 他还以为我是来拐人跑的”

“为什么 来啊”

“存存 告诉我 你想到什么东西了 才会这样的”

“我没 想什么啊”

“我问了永远 他说你们训练赛打的不是很好 然后复完盘你就请假回屋子窝着 连晚饭都没吃 是不是 你眼睛周围一圈都是红的 别跟我说没事情发生 告诉我 到底发生什么了”青木川说这话的时候 伸出手虚画了一圈孤存的眼睛 然后掐了掐他的鼻子

孤存盯着蹲在自己旁边的青木川 就这么抬头看着他 眼睛里满是关切和着急 还有那几条红血丝

赶过来 也不方便吧 就算 杭州离上海很近

“我之前 不是说 希望 你能 一辈子 陪我吗

然后那天 复盘的时候 队长说了好多东西 我突然就 有点害怕

万一呢万一先结束的 是我 不是你呢?

我不知道 会不会发生 你的状态不是很稳定 但是 以后谁知道 还会不会这样 我也是

我不清楚 这是我 最怕的”

“就这个?”

孤存点点头

青木川把人脖子勾了下来 扣在自己的怀抱里

“存存啊 怎么突然就会想这么多呢?

你从来 都不用想这么多的 我在呢

乱七八糟的事情从来都不是需要你去关心的 你只要一如既往的专心打游戏就好了 这种琐事我来处理就好 ”

青木川顿了顿

“至于 我陪你一辈子这种事情

你信我 我们一定会 一起战斗到最后一秒 不管我们是不是在同一队

我们还会 站到最高的舞台上 分别捧起不同模式的金锅 拿到冠军 这是你想做到的 你认为打职业就该追求的目标 我也是

这一路上 我都会陪你

我会加油 你也要”

青木川其实有点想把接下来的几句话说出来 但到底还是在这里就刹了车

他不需要知道这么多 我知道就好了

他不能 因为这种东西而影响啊

以后总会有机会的啊

孤存突然就觉得 那点乱糟糟的脾气就被青木川的话给冲淡了 消散了

好像没有 这么难受了

“嗯”

“好受点啦?那我带你出门吃点东西 然后把你送回来 你早点睡觉 好好休息 然后我就回去了?”

“嗯”

我会的

我们都要 陪对方 一辈子才行

说好的 不能违背


END

一个 不算很甜的 小甜饼

谢谢喜欢

03 Oct 2018
 
评论(9)
 
热度(59)
© _阿止姑娘 | Powered by LOFTER